西音史:文艺复兴时期


 复习并背诵了古希腊古罗马、中世纪 大概梳理了一遍


英语:单词、语法


 -------等公交时ipad记录-------
不是停机,就是,没电,总在最累最疲惫的时候遭遇这些看似普通的小事。也是考验了,这种无助感。当你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只能等,让这个等变得有意义,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就是,把西音史背了,啥都别想,再晚公交总会来的。


如果可以真的他妈不想带手机,最近频繁的被迫与世隔绝其实除了不能查公交,其实反而让我心无旁骛。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想着一步一步踏实学好走好现在能做的,的这种满足感和充实感。而不去想我不懂不会的其实还有很多。偏偏查公交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意味着最宝贵的时间,如此这般最简单又最没办法避免的矛盾。

写完了这段22:33,然而89也并没有来。
现在尿急很困手机关机89遥遥无期回宿舍还是要翻栏杆上去。
我知道以后的日子还有比这更苦更无奈的时刻,这也不算什么了。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午坐公交去老师家时候,上来一个背双肩包男生,他拿出一个薄本,看封面还以为是漫画书。他站着,他翻开本子,右手抓着杆,左手把平摊开的本子稳稳的掌在手上,就这样静静的看了起来。才发现,不是漫画也不是杂志而是笔记本。他的样子看上去,我猜应该是一个准高三生吧。

这一幕在我眼里,感动。只要你想做,只要你有心做。一直觉得这样的人,很了不起。

每次坐公交车,都会看到几乎everybody都在,刷朋友圈,刷微博,看剧,玩游戏。要是我不管自己,我其实差不都也是这样。有啥资格去嫌弃别人。

记得在周国平的一篇文里看过,他在一个人满为患的忘了是地铁还是火车上,人人都埋头玩手机,他看到一个女孩子,就坐在地上,非常陶醉的在看书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 嗯就这样

-

突然觉得,书看得再多,接受的事物再多,最重要的还是最后要形成自己的视角,自己的价值体系,等等之类,才

-

在晚上回来89上,旁边刚好坐着一男,站着一女。男有内涵的运动型、女纯属肤浅的搭话话唠。
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,总之那女的话真的很多,很没有营养,很无聊,很明显的搭话倾向。女霹雳巴拉一堆有的没的,男的礼貌性回应。
女:谁会在大冬天去运动阿,怎么会有人喜欢^R%%#%&*^(*&.........
男:嗯,每个人都有惰性嘛
女:(有点无语的一笑,涵义是:额,讲得这么高深正经)
      我就没办法%$#%%^&&*(.........
男:那是因为你没有信念。只要人有信念,什么都可以做。(忘原话)
      所以你连游泳都........(忘了原话)
女:**&^&%&^%^#^%&*(>.........

那句『那是因为你没有信念』,一下震到我

真是一针见血的一句话。瞬间对他好感蹭蹭蹭蹭的up

In a word,I like this man. Oh yeah. That is what I think.

如果我是一个非常Outgoing的人,那我直接就跟这男生要联系方式,会是一个值得交往的朋友

越疲惫,越想把遭遇的感慨记录下来。然后我点了一份炒白果,与十二点前睡无缘了


-


我是一个如此容易受影响的人
看似正在慢慢建立的属于自己的那颗球
当我什么都不理会的时候,它很牢固,它会发光,它在一点一点更饱满和坚固
但一旦意志不坚定,轻轻一敲,防线崩塌。这一敲可以是来自外界的任何负面的东西。
然后再重建。
以此往复循环,大概趋向希望是越来越牢固。
晚上课间休息时看了微信,看到坤说动摇,就急了
突然人变得浮躁了,而后的两节课有听,但不积极。只想快点下课。
回去的路上大概也是困了,总之消极了
真的觉得心态很重要
一直也觉得心态是可以调整的
而要让心态始终向着一个好的方向,始终保持积极,其实很不容易
总要和那些负面情绪去对抗 ...


评论
热度(2)
 
© 无名氏 | Powered by LOFTER